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烟台蓬莱区:“退休一件事”一次办

2022-12-22 12:46: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明远



水母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明远)近日,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集成服务在蓬莱区全面推行。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市蓬莱区人社局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以“退休一件事”业务经办为切入点,将退休资格确认、退休待遇核定、养老保险基数补缴等多项原本分散在多个科室和部门的多项关联业务整合,实现一键申报、一表填写、一窗办理。

一键申报,以“网速”带“加速”。近日,黄金集团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小蔡在办公室通过烟台市人社局官网,登录网上服务大厅“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业务,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5名职工退休的申请。若是在从前,他要携带一摞摞职工档案在多个科室、单位间来回奔波,排队长、填表多。如今,仅需动动键盘、鼠标就能完成退休办理这件大事。

一表填写,以“减证”促“简政”。只需填1份申请表,便可通办所有关联业务,在烟台蓬莱,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这样的便利。以前办理不同事项需要填写不同表单,信息重复填报,现在企业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在办事页面勾选所申办事项,就能够实现智能化申办。

一窗办理,以“高效”求“实效”。在实际工作中,退休申报完成后相关信息会同步推送至各职能部门,各部门按照法定职责,协同开展业务办理,按照规定时限内分别做出受理、补正、审核决定。过程和结果信息通过“退休一件事”平台实时共享。

“退休一件事”的全面推行,打造了蓬莱区人社政务服务新样板,办理材料精减60%,办理时限提速75%,办理环节减少60%,有效解决了“多头跑、来回跑、环节多、时间长”等工作堵点,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