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好消息!烟台蓬莱区取消转移“零跑腿”办理养老保险接续

2022-12-22 12:46: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志浩



水母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孙志浩)“太好了,终于解决我们单位一块心病!”当得知山东省内养老保险取消转移时,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道。“以前我们单位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时,过程非常复杂,我们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给职工办理转移,现在好了,不用转移了,改为经办机构自动归集,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悉,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蓬莱区的建筑龙头企业,目前在职职工6000多人,每年新招聘的省内职工多达几十个人。以前单位办理社保转移,首先需要到蓬莱社保中心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审核通过后,要拿着新参保地向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出的联系函回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把需转移职工的信息表填写完整、转给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同时通过银行把转移资金划给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确认信息和资金无误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就正式接收职工的社保关系了。如果中间人员信息不准确,出现年龄有误、参保时间对不上等问题,还会造成来回跑,非常麻烦。“每年我们企业人力资源部放下所有工作,就干转移接续职工社保关系这一件事,都要用上几个月”。蓬建负责人说。

“社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直是经办服务的难点,不仅经办周期长,经办过程当中还不可避免存在数据传输质量不高,原参保地、新参保地有政策分歧等问题。”社保中心个人账户科王科长说。“现在取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内转移接续后。参保人员在省内企业流动就业时,自由流动,不用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一般在省内最后一个缴费地办理退休手续,其他参保地的缴费账户信息由人社部门内部传递,集中到一起,准确计发待遇。”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蓬莱区社保中心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蓬莱区社保中心已办理省内养老保险归集1000多笔,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