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港南路社区:凝心聚力共绘和谐社区“同心圆”

2022-12-15 14:25: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丁伟



水母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丁伟)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统战工作,加强和谐社区建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社区统战工作的知晓率,蓬莱区紫荆山街道港南路社区积极完善工作措施,大力强化统战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统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自身不断成长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推进形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新路径。

凝心聚力关爱少数民族困难家庭

为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社区,社区与街道经常走访慰问辖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与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通过走访慰问,拉近了社区各民族间的距离,使少数民族同胞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团结、互助、和谐的温馨氛围。

检查督导助力少数民族餐饮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清真饭馆和食品经营秩序,确保清真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清真饮食的少数民族群众的身体健康。港南路社区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门面房开展清真饭馆及清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积极向店主开展食品管理条例的宣传,认真查看其工商营业执照、清真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实名备案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相关证件,严格核实原材料进货渠道,建立并落实清真食品管理制度,严格按清真食品经营规范开展经营活动,尊重民族习惯。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得到了辖区少数民族的大力配合,为进一步排除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民同心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港南路社区除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外,还心系辖区内少数民族同胞,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之,发放了《关于全民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面对他们的疑虑,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主动分享自己的接种经历打消他们的顾虑,合理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接种疫苗,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多措并举,通过电子屏、网格群、电话等渠道,加大对辖区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和服务力度,采取扎实举措关心服务好辖区少数民族同胞。

接下来,紫荆山街道港南路社区还将坚守统战初心使命,加强社区统战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社区统战工作制度,构建辖区内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