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产才融合提升“吸引力” 蓬莱区北沟镇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

2022-11-24 15:07: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莉 薛娜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莉 薛娜)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原动力。烟台蓬莱区北沟镇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坚持把人才作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发展之基,聚焦创新平台搭建,不断激活人才创新动力,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不断提升人才聚集“吸引力”,实现产才融合发展。

聚焦方式创新拓展人才交流“朋友圈”

日前,在蓬莱嘉信染料研究院的会议室里,一场“高耐碱高耐氧漂分散染料的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项目鉴定会正在进行热烈的讨论。此次研讨会由徐卫林院士牵头、青岛大学、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院所10余名专家共同参与。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印染过程中的节能、降耗、增效。

该项目在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应用验证,在2019至2021三年中共计生产2976吨,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新增利润4639.2万元。目前该项目成果已推广应用到江苏联发、滨州亚光、九江锦虹、青岛爱星等企业。项目的实施完成,树立起纺织印染短流程加工的标杆,为纺织行业其他领域提供了借鉴。

“2022年通过重氮处理,做了两个环保产品,大大降低多氯酚和多氯苯的含量。另外,9号车间对重氮化和耦合反应过程进行了自动化改造,10号车间的硫化氢制气过程也启动了自动化改造,目前正在设计中。”嘉信染料董事长张善生告诉记者,取得这些成果,都得益于镇政府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蓬莱区北沟镇党委书记姜广翔介绍,北沟镇着力产业、人才、创新协同发展,让各类人才资源拥有发挥作用的大“熔炉”。加快推进万华、万润、泰和、嘉信等省、市重点项目,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依托“中科院专家服务行”“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团”实践等活动,通过现有人才资源,不断扩展人才网络,加强产学研合作力度。

聚焦平台搭建,提升人才聚集“吸引力”

9月24日,北沟镇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汤华国,与中科美斯公司、安诺其公司开展座谈交流,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致力搭建人才承接新高地,北沟镇围绕万华产业链条瞄准高精尖缺,精准服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协同创新,修造船与海洋重工并举、主导产业与配套产品并重,不断扩大军用舰船建造、维修与改装的规模。在原有镇域总体规划基础上,提档升级功能业态、软环境打造、基础设施配套。启动“蔚蓝新城”项目,高标准打造集吃、住、娱、购于一体的人才服务中心。

北沟镇充分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做好人才服务的“后半篇”文章。强化“一把手”意识,书记挂帅、园区主导、企业配合,为落户人才提供政策解读、技术合作、工程申报的“保姆式”服务,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动态摸排镇域人才资源,严格落实“仙境英才”政策,紧缺人才津贴、仙境惠才卡、人才安居工程等应享尽享。畅通人才成长空间。建立健全人才跟踪培养机制,充分利用镇域研发基地、乡村振兴基地,采取基地培养、实践培养、帮带培养等多种方式,盯着抓、抓到底,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激情。

近悦远来,广纳贤才。眼下,北沟镇正加快新材料低碳产业园、中科新材料(烟台)成果转化示范园建设,搭建“产才融合”服务平台。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