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亲情民政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

2022-11-24 15:07: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丁伟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丁伟)今年以来,烟台蓬莱区紫荆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深入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深入了解贫困、高龄、孤寡、失智失能等特殊群体的真实需求,为其提供生活照顾、财政补贴等服务保障工作,为民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今年,街道对44名享受政策但不享受低保待遇的一般脱贫户人员进行低保边缘排查,共发放农村低保金692432.25元,城市低保金244793.75元。除了低保补贴,街道还利用节假日,对高龄老人、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救助金和生活用品,为特困家庭、重病家庭发放生活费、护理费,为孤儿发放生活费等。对于失独家庭,民政办时常举办联欢活动,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对于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状况,街道闻讯而动,及时伸出援手,今年为一个困难家庭发放了临时救助金4765元,并实地探访了白血病儿童家庭,补贴其2000元。

下一步,紫荆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方法,强化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贯彻落实特殊群体帮扶政策,真正将困难帮扶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推动街道民政服务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