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蓬莱口岸开展“关、警、港”系列反恐演练和口岸联勤武装巡逻

2022-11-17 14:52: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宏振 崔林虎 陈国帅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宏振 崔林虎 陈国帅)11月14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蓬莱边检站联合蓬莱海关、烟台港集团蓬莱港有限公司开展“关、警、港”应急实战演练,启动口岸联勤武装巡逻,持续加强管控力度,切实筑牢口岸安全屏障。

蓬莱边检站联合蓬莱海关采取“不预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开展应急实战拉动演练。演练以“不法分子在口岸限定区域内寻衅滋事、恶意扰乱口岸限定区域管理秩序”为假想情形展开。警情发生后,双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处突小分队,携带警械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封控警戒,疏散群众,通过战术合围抓捕制服不法分子,及时平息事态,恢复秩序。

此次演练展示了蓬莱口岸联合应急处置力量集结现场封控、搜查抓捕等环节的处置工作,检验了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处突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锤炼了整体战斗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蓬莱口岸突发核与辐射暨化学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现在开始!”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进境货物核与辐射超标暨化学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蓬莱港2号仓库内,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分别以“进境货物内发现非法夹带放射性超标物质”“下船船员行李物品中发现藏匿容器盛装的不明液体泄漏”为情况想定,现场模拟了事件发现、紧急疏散、现场排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现场恢复等6个环节,海关、边检、港口协同配合,成立4个应急小组参演。演练中,蓬莱边检站按照要求暂停作业、控制现场,设置警戒区,对放射检测超标和化学毒剂污染的区域进行隔离,建立应急通道,积极做好人员疏散和群众安抚工作。海关工作人员身着铅防护服、佩戴放射性检测设备开展现场排查。身着A级防护服对化学毒剂进行检测。“关、警、港”各参演队伍,精神饱满、训练有素、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完整地展现了核与辐射暨化学涉恐应急处置全过程,口岸秩序快速恢复。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突出实操,体现实效,有效提升了一线执勤人员处置放射性物质暨化学涉恐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综合管控能力,为维护国门口岸持续安全稳定。

在开展处突演练的同时,蓬莱边检站联合海关、港航公安、海事等部门组建联合巡逻队,采取“日巡+夜巡”“车巡+步巡+拖轮”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不定时开展武装巡逻,对进出港车辆、人员、海上作业船只进行突击检查,严密排查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了口岸群众和出入境人员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