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文明
烟台蓬长客港有限公司客运站售票员刁海燕:平凡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

2022-07-01 13:30: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蓬宣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蓬宣)刁海燕,女,生于1977年11月,烟台蓬长客港有限公司客运站售票员。2021年11月20日,上午售票员刁海燕像往常一样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中,为每一位旅客售卖客票。无意间抬头看到柜台外的角落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刁海燕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6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社保卡、驾驶证等。刁海燕心想“失主丢失钱包一定很着急,尤其是补办各种证件会很麻烦”。刁海燕立即把情况上报给值班经理。值班经理通过钱包里面的医保卡找到失主的信息,并且通过多渠道终于跟失主取得电话联系,荆先生在得知自己的钱包遗失在客运站,而且在工作人员那里表示心安,并对捡到钱包的刁海燕和值班经理表达了谢意。荆先生接到电话迅速返回客运站售票大厅,刁海燕在确认钱包是荆先生的以后,交还给了失主荆先生。失而复得的钱包让荆先生激动的热泪盈眶,向刁海燕一边道谢一边拿出酬金感谢,但是刁海燕婉拒了。刁海燕说到:“谁捡到钱包都会这么做的,物归原主我就放心了。”隔日,荆先生敬赠一副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热情服务素质好”向刁海燕表示感谢。“拾金不昧”其实是反应一个人,一个集体社会道德的一面镜子。刁海燕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她个人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传递了正能量。

刁海燕同志不仅有拾金不昧的优秀传统美德,在日常工作中,刁海燕也同样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作为烟台蓬长客港有限公司客运站的一名售票员,在参加工作的十余年里,她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不仅如此,她还想方设法积极调动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在加强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也帮助和提高了一线员工的业务素养。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参与和配合工作,为有效把控现场售票动态,她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获得自身成长成熟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作为老员工的她,在各方面都为新员工树立的模范作用。

面对今年防疫任务重,客运流量减少,安全形势又十分严峻等问题,她立足岗位,积极穿梭在一线,对售票工作环境中疫情做好防疫相关环境工作并记录在案,及时反馈。例如为了确保生产、进岛旅客出行防疫工作必须到位,抢时间、这无疑是一大隐患,由于旅客着急进岛买票,但疫情检查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在耐心的跟旅客讲明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后才售票。她还加强了对重点旅客的服务力度,对于出行不便的旅客,提出特别关照的观点,以换位思考的方式,从旅客角度出发,自创一套服务话术,在正常办理手续的同事,让老年旅客等特殊旅客群体感受到不一样的服务温度。她说,老年旅客出行时内心是很忐忑的,只要我们耐心多一点,他们的担心就少一点,这不仅仅是工作要求,更是我们对工作的另一种态度。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