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蓬莱新闻网>新闻
蓬莱人民医院成立域内首支“医辅服务队”

2022-06-13 09:37: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艾萧 李玮



水母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艾萧 李玮)一辆小拖车,一顶防护帽,一副医用橡胶手套,和一身海蓝色制服,她们一天无数次地穿梭于药房与门诊和病区,送药、送标本……俨然一道流动着的亮丽风景。从2022年5月起,区域内首支“医辅服务队”在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正式成立,这是该院改善优质医疗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

过去的数十年里,和全国各地县级医院一样,蓬莱人民医院一直沿袭着传统的服务模式。全院28个临床病区和至少2个医技科室,每个科室每天至少有一名护理人员,负责取送药品和标本等外勤服务,而午间和夜间此类工作则由患者家属代替完成,既挤占了医护人员对病人的服务时间,浪费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人力成本,也影响了社会公众对医院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随着新医改的持续推进和优质护理服务的不断深化,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医院服务质量需求,2022年5月,蓬莱人民医院探索成立了这支“医辅服务队”,以全面优化病房药品、检验标本的转运流程,使医院药品、标本工作更加专业化、科学化、集中化和精准化。此举极大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和负担,改善了患者及家属的就医体验,同时将医务人员从繁琐的运送作中解放出来,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保障医护人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病人的诊疗护理工作中。

目前,这支新颖的“医辅服务队”共有6名队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工作制。“医辅服务队”服务项目包括常规运输和急诊运输,主要工作内容是为全院28个临床病区和2个医技科室住院患者运送的药品;尤其是负责晨间、午间、夜间住院患者检验标本的送检,减轻了患者及家属的负担。

蓬莱人民医院“医辅服务队”试运行一月来,收到了极其良好的社会反响,临床科室和住院患者一致点赞。未来,“医辅服务队”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一线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以提供最高效率和成效的医疗服务为宗旨,积极加强与临床一线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临床及患者需求,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品质,让每一位就医患者都得到更加快捷、温馨、安全的服务。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